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直話直樹】財演有感


財經演員,是香港股市對經常在公眾媒體曝光的財經分析員的貶稱,尤其是在股市暢旺時,散戶投入度高,大家都希望聽number,財演就有如上帝一樣,打救大眾。可惜質素多良莠不齊,散戶偏偏又不懂得區分,結果一個大跌市損失慘重。

一直有關注的讀者都應該知道筆者出身於銀行,只是小小的一個客戶經理,談不上專家、亦當不上財演。只是心感金融界的黑暗,心裡又有一團不想熄滅的火,幸好遇上兩位志同道合的伙伴,於是大家希望為業界作出一點改變,從【直話直樹】開始揭發銀行業的失實推銷手法,而兩位伙伴則負責傳遞及分享正確的投資方法,當初大家懷著一個夢成立專頁,生活從此充實起來,人生得一知已,夫復何求,更何況我有兩個?

年初至今
港股市況大好筆者眼見公眾平台上出現多投的專,當中不乏質素成疑的財演聲稱日日都可以賺錢、槓桿投資一世無憂,更相信有部份還是學生,經驗尚淺便成立課程。筆者眼見大眾都抱著聽Number的心態,信奉各種快速致富的方法,而忽視了「風險與回報」的簡單道理。

筆者對今次升市感到可恨、無及心痛,可恨一些財演五時花六時變,今天建議買入明天就賣出,每日都有不同的投資建議,大數法則在升市下一定中;無奈大眾不懂分辨好壞建議,畢業自己也經歷過投資失敗,炒細價股、日日出市出入、牛熊證,乜都試過輸過;心痛兩位可靠的伙伴,日夜研究環球市場及股票市場,不眠不休地研究,不是因為跑羸大市好難,而是負任地講Number好煩,閱幾年報表、同行比較、盈利預測、業績發佈等……

我們堅持不會只靠圖表就分享Number法與資配置是我們的宗,同樣地亦需證明自實力筆者希物極必反大跌市快點出現而且對兩位伙的實力充滿信心到時大眾就可見真彰分出財演的好與壞。

推出會員制是一個大膽的嘗試,金太多大眾都習慣免費得到投資建議,但免費的又等不等於好呢?會員制並不是想大眾由免費Number變成月費Number會員服務亦會包括公司分析的短片、環球投資資訊的月刊等,希望大家習慣要了解原因、有所付出才會有所收穫,畢竟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暑假來臨,我們亦有幾位自願幫忙的實習生一起工作,在此特別嗚謝他們有所得著。如果你還是學生我們的專頁資對你有用學投就應該學最正宗的價

有時候頗為灰心,因為堅持自己很難,放棄卻很容易,加油。

2 則留言:

  1. 日日都可以賺錢、槓桿投資一世無憂  < 對,有這些口號,我們更要小心。

    回覆刪除
  2. MEGADRIS PRO Nano Titanium Curling Iron - TITNC®
    MEGADRIS PRO gold titanium Nano Titanium titanium bikes Curling Iron. $1.00 | Open stock. Add to does titanium set off metal detectors cart. Description. This nier titanium alloy product was made by TITNC®. Type: Open titanium nipple bars Stock.

    回覆刪除